行署副盟长何伟利检查春节前保供市场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来源: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2-07 10:12:5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春节期间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2月6日,行署副盟长何伟利带队深入药店、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对春节前保供市场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检查。盟行署副秘书长杨磊,盟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晶鑫陪同。

  在同仁堂药店,检查组针对感冒药、退热药、处方药等重点品种,详细检查了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渠道、供货商资质、进货查验、销售使用记录追溯、运输储存等情况。同时,督促药品经营者在春节期间要严把药品质量关,严格落实用药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引导群众理性科学购药用药,要合理调配药品供给,确保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药品市场环境。

  在和平市场、欧亚超市,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蔬菜、水果、米面、粮油、肉蛋等百姓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销量、价格波动等情况。检查组强调,春节期间群众购买需求集中,做好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尤为重要,食品经营企业要切实把好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关,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多措并举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为广大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做出贡献。

  在乌兰浩特市鑫雍丰餐饮食品配送中心,检查组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食堂各项设施、食品安全保障机制落实情况,重点了解了节日期间原料采购贮存、操作间卫生、人员健康等情况。同时,检查组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把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采购关,严格执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规范春节期间食品经营行为,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