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推进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16 16:25:5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有序推进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和幼儿园(以下统称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兴安盟教育局、兴安盟公安局、兴安盟卫健委组成三个联合督查组,深入六个旗县市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全盟范围内共计抽查了22家学校食堂、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3家校园周边餐饮、7家小饭桌。督查对象涵盖了城市、农村学校,公办、民办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小饭桌、校园周边餐饮等各级各类餐饮单位。

  本次督查,一是以“两个责任”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为切入点,重点检查了各类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校外供餐单位主体责任和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二是现场查看证照资质是否合法有效、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三是督促学校食堂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风险管控”等智慧管理模式,大力实行色标、五化先进食品安全管理方式,深入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同时坚持每日在“查安康”平台进行自查。

  下一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协作配合,继续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护航。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