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集体聚餐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2-08 16:18:2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不聚集、不扎堆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兴安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近期婚宴一律延办、丧事简办的疫情防控要求,推动餐饮服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12月7日,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范围内的9家大型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暗访。

图片1

  督查过程中,督查人员向餐饮服务经营者传达了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和兴安盟疫情防控政策,对各经营者是否承接集体聚餐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发现,各餐饮单位认真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已对近期预订的婚宴进行了取消,并将订金退还给消费者。

图片2

  督查组强调,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是严格控制集体聚餐;二是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的制度规范;三是严格落实进店人员健康码检查、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及人员限流、安全距离管控、经营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四是严格落实餐饮行业反食品浪费法律法规规定,针对用餐特点适度控制菜品份量和价格,要配备“公筷公勺公夹”,杜绝加工和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图片3

图片4

  下一步,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督查指导工作,督促商家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对不落实旗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餐饮服务单位,将严格监督检查,从严从重处罚。广大消费者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