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21 16:17:5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2年春节临近,为切实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养老机构中老人的饮食安全,1月20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与盟民政局、住建局、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部分养老机构进行检查。

  252525

  检查组重点检查证照资质是否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是否执行到位等情况,进一步督促养老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布局流程、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验收、食材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疫情防控等行为。

  640 (1).webp (1)

  从检查情况看,各旗县市相关部门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各养老机构对食品安全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但仍发现个别养老机构食堂存在食品原料贮存不符合要求、未按规定留样等问题。对此,检查组坚持“问题查清查明、整改落实到位”的原则,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属地局做好跟踪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