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盟举行鼠疫防控现场会暨应急演练

来源:盟卫健委 发布日期:2021-11-12 19:38:1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8日,全盟鼠疫防控现场会暨应急演练在科右前旗索伦镇顺利举行。盟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博,盟疾控中心主任张世晶等出席活动,兴安盟、科右前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以科右前旗某卫生院报告收治2名疑似鼠疫患者展开,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鼠疫防控应急预案,派遣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样本采集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处置,随后进行了野外踏查检索,按照《人间鼠疫疫区处理标准》的要求和程序完成相应应急处置工作,最终患者得到救治,疫情得到控制。

  此次演练是对兴安盟应对突发鼠疫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疾控人员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意识,锻炼了实践操作能力,及时发现弥补了传染病应急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下一步,我盟将继续按照自治区“百日攻坚”任务目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大培训、大演练”活动,全面加快推进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