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蒙医院开展“中医药(蒙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7日 11:2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落实振兴中医药(蒙医药)行动,丰富中小学中(蒙)医药文化教育,激发学生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4月4日,兴安盟蒙医院药学部深入乌兰浩特市第八中学开展“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传播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医院药学部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制作香囊,挑选布样、研磨草药、装填香料、缝合香囊,在制作香囊的过程中,孩子们读蒙药名、闻蒙药味、称蒙药重量、制作出各式各样自己喜欢的香囊。教室飘着满满的蒙药香,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蒙医药的种子。香囊的编织与蒙药的结合,培养了学生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了解蒙医药、走近蒙医药,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下一步,兴安盟蒙医院将继续推进中(蒙)医药文化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让更多百姓了解蒙医药、受益于蒙医药,推动蒙医药知识传承和建设。(苏木雅 供稿)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