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署召开常务会议 暨“六个工程”领导小组会议(2024.03.13)

来源: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16:1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13日,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暨“六个工程”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兴安盟乡村振兴暨和美乡村大乌兰浩特环线示范创建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推进“六个工程”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战略眼光,采取务实举措,以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现代化兴安盟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金融监管,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兴安盟金融工作新局面。要把“千万工程”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号工程”,狠抓工作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培育典型亮点,绘就兴安盟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锚定目标、紧抓快干,高质量推动“六个工程”落地落实。要全面抓好诚信建设,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社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打造新质生产力的“五大领域”“八个方向”,寻求重点领域科技“突围”,持续推动产学研对接畅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加快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积极探索防沙治沙兴安盟新模式。要着力解决我盟供热领域存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提升我盟供热质量和服务质量。要主动参与和融入自治区自贸区创建工作,加快培育发展“互贸区+跨境游(边境游)”新模式,全力推动对外开放合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常务会结束后,接续召开了盟行署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