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张恩惠到乌兰浩特市调研

来源:行署办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09:4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10日,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乌兰浩特市都林街建丰社区、乌兰浩特市“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调研民生保障和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并就兴安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基层实际、民众心声反映到规划编制中来,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

  

  张恩惠来到都林街建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社区就业服务工作,在认真听取“电视媒体+互联网+县、村工作站+智慧就业终端设备”就业模式介绍后,他登录手机终端亲自体验和查看手机就业服务平台,对就业服务供需对接作了深入了解,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就业需求,积极开发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增强就业服务的针对性,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充分就业。社区网格化管理是一项社会管理创新工程,张恩惠与正在向社区网格员反映问题的群众围坐在一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反映的民生问题,并嘱咐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认真对待群众所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群众满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基层的10位群众代表先后发言,就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公共交通、办好教育事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做好就业、养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张恩惠逐一回应,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他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是盟委、行署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盟各族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各位群众代表来自基层,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感知最真切,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最能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各相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张恩惠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各行各业,走访干部群众,真心实意听取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下大力气做好教育、医疗、养老、卫生、文化等工作,加快推进各类民生工程建设,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工作,真正将暖民心的事办在百姓的心坎上,将干实事的心体现在工作的细节上,用实干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与爱戴。

  座谈会后,张恩惠走进兴安盟市域社会治理指挥服务中心和乌兰浩特市“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详细了解中心整体建设及组织机构情况,现场观看了指挥调度、日常巡查、统计分析等应用操作。他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社会治理智慧化、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建设,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全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调研期间,张恩惠还现场接待上访群众,同他们一起厘清事实、阐明政策、解决难题。

  盟委委员、秘书长许宝全及盟直有关部门、乌兰浩特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记者 温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