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全方位惠企助企

来源:盟自然资源局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08:5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直以来,兴安盟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最大程度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让企业办事更省心、更舒心、实打实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着力点,紧紧围绕助企惠企做文章,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增设“企业服务专窗”。线下设立企业服务专窗,专人“跟踪”服务实体企业,实现涉企业务无需预约、即来即办。

  二是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定制涉企专用一次性告知单,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先受理,后补件,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即时办结、同窗出证”登记模式,办结时限控制在90分钟内,严格落实免收小微企业登记费。

  三是靠前服务,主动对接。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成立专门对接服务团队,针对企业的办理不动产登记中的堵点、难点,和企业家开展面对面交流,分析研判不能办理产权证书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措施,全程“跟踪”服务。

  四是创新举措为企业做减法。聚焦难点堵点,重点突破,相继推出“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新建商品房单方申请即登记等多项创新举措,有效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性成本,提质增效,激发市场活力。

  五是延伸登记服务,预告登记“不见面”。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将不动产登记延伸至房地产开发企业,实现预告登记线上线下并行办理,提升预告登记办理效率,让购房人获取按揭贷款时间更缩短,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回笼更迅速。

  六是“全程网办”提升效率。服务终端延伸至金融机构,实现企业贷款和抵押登记“一站式”办理,办事企业无需多次往返金融机构和登记大厅,金融机构凭审批完成后自动生成的电子证照即可放款,进一步加快了贷款审批速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第一季度,全盟不动产登记机构为企业开展延时服务近40小时,办理业务2000余件,平均办件时长45分钟,免收登记费42万余元。

  下一步,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将持续关注企业发展,回应企业期盼,优化企业“线上线下”办事体验,助力经济蓬勃发展。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