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召开京蒙协作工作推进会

来源:盟农牧局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9:0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19日,兴安盟农牧局(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全盟京蒙协作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2023年京蒙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盟农牧局(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林,盟行署副秘书长刘河深出席会议,盟农牧局(乡村振兴局)三级调研员陈红花主持会议。

  会上,各旗县市挂职副旗(县、市)长汇报了京蒙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企业代表围绕京蒙协作六个“倍增计划”和《兴安盟“消费帮扶”生态农牧产品上行方案》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刘河深全面分析了当前全盟京蒙协作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并就2024年京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盟京蒙协作工作要聚焦京蒙协作六个“倍增计划”,按照盟委“七个转变”战略定位,围绕“2612”工作思路、2条主线、6个更加、12项行动,各旗县挂职团队要紧紧围绕东西部协作考核要求,分解指标任务,细化量化实化工作任务,落实到岗到人,推进京蒙协作工作不断走实向深;要深入总结我盟京蒙协作工作在巩固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区域协作中涌现出典型经验做法,以顺利通过国家考核为主线,聚力打造京蒙协作工作亮点;要强化主责主业,挂职干部要履行帮扶责任,发挥对接协作的作用,牵好线、搭好桥,促进两地观念互通、思路互动、业务互学、作风互鉴、工作互帮。

  李振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缩小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一是要切实发挥挂职干部职能作用。做好挂职干部生活、工作保障,搭建挂职干部效用发挥平台,确保挂职干部“扎下得根、干出成效”;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工作到位。瞄准消费帮扶和劳务协作两项重点工作,整合各种政策资源,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高质量完成任务指标,助力农产品销售和劳务输出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三是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树立担当作为意识。放开手脚、扎实有序推进工作任务,确保每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落实,为圆满完成考核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各相关旗县市京蒙协作挂职干部、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特邀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