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主任朱宝江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准备工作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08:4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月22日,盟卫生健康委主任朱宝江到兴安盟人民医院、盟蒙医药、盟妇幼保健院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准备工作,委相关科室及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一同检查。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兴安盟选定以上三家医院作为盟直部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目前,三家医院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及人员培训等工作。

  12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我国目前接种的策略是按照“两步走”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接种。

  第一步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尽力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的压力,降低本土病例发生和国内疫情暴发的风险;

  第二步随着疫苗获批上市,或疫苗产量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开展预防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构筑起人群的免疫屏障,来阻断新冠病毒在国内的传播。

  

  

  

  

  据了解,本次疫苗接种的范围是18-59岁的重点人群。对于疫苗的安全性,内蒙古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我国累计已经完成100多万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我区满洲里、扎兰屯、乌海已有1700多名重点人群接种了新冠疫苗。

  

  

  

  

  本次疫苗接种由财政承担,自治区的原则是各级财政承担各级重点人员的疫苗接种。待新冠疫苗到位后,按国家疫苗接种“两步走”方案,我盟将先期为重点人群接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