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突泉县供销社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0:2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突泉县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系列指示精神,按照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综合服务优势,以适应为农服务新需要和农资市场需求为己任,整合资源,搭建县域农资联盟,推动我县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

  一是主动作为,组建农资供应联盟。突泉县供销社自2018年末开始,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农资联盟工作,联盟成员从最初56家发展到目前的92家,涉及农资经销企业、金融企业、邮政公司、石油公司等。目前突泉县农资供应联盟成员单位占领全县60%以上农资供应市场,有力保障了全县农业生产发展。

  二是特殊时期,发挥“供销”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突泉县供销社积极行动,组织以春雷农业生产资料公司为首的社属企业等联盟成员单位、乡镇基层供销社,在值岗小区、村屯站点加大物资捐献力度,出车辆、献物资,捐钱款等共计5万余元。同时开展农资供应储备工作,组织购进化肥7000吨,种子20万斤。全面保障了特殊时期下广大农民春耕生产,为脱贫致富提供了坚实保障。

  三是节本增收,推动农民脱贫致富。今年春耕期间,突泉县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联盟优势,利用县、乡、村的三级供销社网络体系,以指导各基层社采取电话预约、微信下单、送货上门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确保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充足供应、价格稳定、服务到位。农资联盟集中农户订单,统一采购,统一配货,统一运送,农户可享受最低的农资供应价格。

  在石油供应上,农资联盟成员、突泉县供销社社属企业春雷农资公司、突泉县水泉供销社、九龙供销社和宝石供销社为服务广大农民群众,统一安排送油车辆,派单送油上门。截止目前,累计售出柴油7000桶,1200吨,每升可以享受7毛钱的优惠政策,免费赠送史丹利化肥66.5吨,为广大农民群众节约生产成本,提升收入做出巨大贡献,进一步推动了全县广大农民脱贫增收,共同致富。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