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举办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采样及检测培训班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08:4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盟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确保生物安全,8月4日,兴安盟卫生健康委举办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采样及核酸检测培训班。全盟已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基因扩增实验室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及各级医疗机构样本采集人员参加了培训。盟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各旗县市卫生健康委设分会场。

  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我盟积极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第一批医疗机构基因扩增实验室于5月初完成建设,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我盟已有11家医疗机构完成核酸实验室建设,10家开展检测工作,相关机构累计完成检测超过9万人次,实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工作目标。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现象,专家们预测秋冬季节,极有可能出现疫情强势反弹,提高实验室能力建设势在必行。培训班要求,各医疗机构及所有从事基因扩增实验的专业人员要充分利用当前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强化基因扩增实验室的质量管理、质量控制及专业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各基因扩增实验室要完成每日三个梯队检验人员的培养工作。

  培训班上,兴安盟蒙医院包跟兄为大家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样品采集及注意事项;乌兰浩特国健医学检验所陆启杨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经验;兴安盟临床检验质控中心主任国钰梅就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安全管理与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三位经验丰富的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听众带来了精彩的授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