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北疆南国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大计 草原高原同心培育民族团结之花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0:4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创建友好地区,促进团结进步。为进一步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载体和方式,拓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内涵的外延,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实现创新发展,12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与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缔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友好旗县签字仪式在石林县举行。这既是2019年8月石林县在我盟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培训班的又一丰硕成果,更是兴安盟民委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全盟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下去的创新举措、是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的重要途径。

  兴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吴长青,科右前旗委副书记、旗长李振林、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百顺、旗政府副旗长乌兰格日乐、旗政协副主席孙继辉,石林县委书记梁崑、石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建勇、石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毕富兴、石林县人大副主任王虹、石林县副县长苏云波、石林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持恒,以及两地相关部门、地区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签字仪式活动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科右前旗委副书记、旗长李振林希望科右前旗与石林县要进一步加强资源、资金、人才、技术、市场、信息等要素的共享,建立起沟通协调有力、联系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商贸流通、文化旅游、创新型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互动往来和深化合作,着力构建双方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格局,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携手绘就两地共同发展的美好蓝图。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吴长青简要介绍了兴安盟概况和民族固结进步事业发展的情况,重点交流了兴安盟民族团结团结进步事业的做法和成效。

  吴长青表示,我们将学习借鉴石林县开展全域旅游点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经验、人才培养机制、民族团结进景区等经验,以民族团结友好合作关系助力全域旅游、推进我盟旅游业向纵深发展。同时,进一步巩固扩大科右前旗与石林县缔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友好旗县的成功做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以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和增进各民族间的情感交流为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新时代“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确定的目标任务,通过“联帮联创”“互观互学”“开放共建”、调研指导等载体,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把创建工作的重点下沉到学校、社区、企业、连队等基层单位,带动创建工作提档升级,达到“增点、扩面、提质、升级”的目标,精心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谱写全盟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崭新篇章。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