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采取“1+5”模式确保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09:4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做好2019年第36个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各项工作,兴安盟提早安排部署,8月14日制发了《2019年全盟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形式和要求,确定采取“1+5”模式,即围绕“草原儿女齐心向党,民族团结献礼国庆”这一主题,突出“5项重点任务”确保活动月取得实效。

  活动月期间,一是要组织宣传力量,深入基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宣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关怀讲够、把目标任务讲清、把政策措施讲明。二是要采取专题宣传、专题报道、专栏连续报道、社会宣传、网络平台多种方式和载体,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民族理论和民族基本知识,大力宣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宣传少数民族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宣传全盟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好故事。举办“安达节”系列活动·兴安盟首届“阿拉腾兴安”杯全国蒙古文散文大赛颁奖晚会,展示传承兴安盟优秀传统文化。三是要本着“着眼基层、突出特色、扩大覆盖”的原则,开展全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教育基地评选命名,进一步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同时加大调研、互观交流力度,促进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四是要通过开展“寻找我身边的民族团结之花”活动,扩大典型的覆盖面,同时,在网站、报纸、公众号上开设“建守望相助美好家园”专栏、“民族团结专刊”和“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特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先进事迹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良好氛围。五是要深入农村牧区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通过调研摸底、教育培训和检查指导,切实加强清真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进一步提高正确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对提高少数民族素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全盟规范使用蒙古语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努力解决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同时,在《方案》中印发了蒙汉文版的“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活动宣传标语”。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