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兴安盟农牧局局长邱枫一行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来源:盟农牧业局 作者:盟农牧业局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10:3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4日,兴安盟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牧局局长邱枫和副主任、副局长邵柳一行先后前往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努文木仁乡、好力保乡、义勒力特镇,就振兴工作和当地春播生产情况进行调研督导,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刘立军、各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乡村振兴示范嘎查村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当地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邱枫指出“厕所革命”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关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顺利进行,关系到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相关部门要从群众实际生活需求出发,抓好规划建设工作,合理布局;同时要重视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保障污水处理及后期维护工作顺利开展。

  调研组一行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各地区春播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有关设施建设、土壤墒情、种植面积等各相关方面。由于去冬今春以来,降水较少,耕地土壤墒情较差,春旱是目前农业生产面临的主要问题,邱枫强调各乡镇要积极开展抗旱播种工作,一是加强对机电井的维修维护;二是加大对地温及土壤墒情的监测,为农民适时早播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三是大力推广抗旱保水农业技术,指导农民依靠科技开展抗旱保春耕工作。

  同时调研组就各地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农田建设要与当地特色相结合,发展生态种养结合,旅游观光等模式,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