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春季接羔保育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突泉县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08:4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接羔保育工作是畜牧业生产的关键环节。今年春天,突泉县提前部署,提早动员,将“接羔保育”工作作为全县畜牧业生产开年第一场“硬仗”,组织全县相关部门集中力量,通过引导、扶持、服务等有效措施,确保了全县接羔保育工作有序开展。

  确保母畜生产安全,技术指导是支撑。在突泉县金柱农场农牧职业培训学校,突泉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正举行春季接羔保育知识讲座,技术人员从接生羔羊注意事项、饲料配比、疫病防疫等方面给养殖户们讲解相关知识。同时,为了确保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技术人员还下乡到村,对养殖户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

  目前,突泉县春季接羔保育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全县基础母羊75万多只,接活羔羊17万多只,成活率达95%以上。

  下一步,认真抓好春季畜牧业生产,统筹做好饲草料保障供给、接羔保育、预防和控制重大动物疫病等各项工作,指导养殖户提高科学饲养管理水平,强化动物疫病防控举措,为全年畜牧业稳定生产打好基础。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