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水泉镇:整治不“松劲” 全力提“颜值”

来源:突泉微讯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9:0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连日来,水泉镇强化责任落实,紧紧围绕“点线面一同整治、镇村户一体推进、全民一起参与”的工作要求,全员参与、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提升亮点,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持续扮靓美丽乡村。

  为夯实环境卫生整治战斗力量,镇村共同发力,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副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专班,通过日调度、周督查、月总结的方式,激发队伍活力,让村“两委”、党员带头沉下身子干起来,让包村干部走下去问题报上来,制定整改清单,逐一销号,让整改落到实处。

  为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氛围,树立“我是家乡的主人翁”理念,全镇成立14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28场次,助力环境卫生整治。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保洁员、志愿者全员发动,全面开展“五清”,治理“五乱”,打造美丽庭院,确保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此轮整治工作共出动镇村400余人次,机械38台,清理卫生死角42处、处理杂物乱堆放60处,清理渣土粪柴80处、垃圾20吨。

  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用好“红黑灰榜”“积分超市”奖励等有效载体,积极鼓励各村在微信群“晒行动”“晒成效”,形成“你追我赶”良好局面,探索形成宣传动员长效机制,激发环境卫生整治的内生动力。有效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引领全民形成良好卫生习惯,使广大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主力军,营造齐参与、共行动的浓厚氛围。

  由镇纪委、督查办、综合执法局组成联合督察组,每周对13个行政村进行“拉网式”明察、“随机式”抽查、“点穴式”暗访,梳理出环境卫生问题清单,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各村对点对标进行整改工作,以督促改,实现人居环境从“一户美”到“全村美”、从“一时净”到“持久净”。截至目前,共排查问题48处,整改销号48处。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