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刘宇一行赴浙江省考察旅游产业和乡村振兴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10:0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贯彻落实盟党政考察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乌兰浩特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按照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重点抓好农村垃圾和污水治理、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等工作要求,9月8日至12日,由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宇,副市长王国安带队,全市各镇(园区)、文旅体局、乡村振兴局、国资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赴浙江省安吉县、淳安县、德清县围绕乡村环境整治和农旅融合发展等主题开展了考察学习。

  安吉县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考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余村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从“矿山经济”向“美丽经济”转变的生动实践。安吉县鲁家村是首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示范点,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统筹实施村庄规划、产业规划、旅游规划,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构建“公司+村+家庭农场”共建共赢的经营模式,实现了“田园变景区,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民”。

  考察团来到德清县莫干山庾村,详细了解当地民宿旅游在规划设计、品牌定位、管理运行、宣传营销、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做法及发展乡村旅游的先进经验。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基层联系点,刘宇一行走进“思源亭”,认真学习石碑上镌刻着的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姜村全体村民的回信,深切感受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深厚为民情怀。刘宇一行实地考察村容村貌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并参观了乡村振兴展示馆,深入了解下姜村从“穷山沟”到“绿富美”的奋斗之路。下姜村的发展变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农村生动实践的有力例证。

  通过本次考察,考察组成员亲眼目睹了浙江省改革开放创新的生动局面、亲身感受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解放思想、结合实际、抓住重点、埋头苦干,不断发展旅游产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