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09:0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2日,突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秦蓉主持召开突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突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丽、刘福芬、王文革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延波,县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局长宋泽海,检察院检察长朱丽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全县公共卫生安全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情况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突泉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情况执法检查的报告。听取和审查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突泉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县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县审计局审计中查出的问题处理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突泉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批复情况的报告;突泉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预算调整的报告。

      秦蓉指出
      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各部门要继续加大争取力度,狠抓招商引资,强化协调服务,形成整体合力,加快建设进度。在民营企业发展上,相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要树立服务理念,始终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在财政预算工作上,相关部门要细化预算编制、做好预算调整,不断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执行力度,使依法理财、预算法定、预算公开等观念逐步深入人心。

      会上,还进行了人事任免。秦蓉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秦蓉希望,新任命的同志在今后工作中继续谦虚谨慎,恪尽职守,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工作,秦蓉强调,一要加强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推广工作,人大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宣传贯彻《民法典》摆上重要日程,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推广,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常委会要适时组织开展《民法典》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以保障《民法典》的顺利实施。二要各位人大代表进一步做好届内依法履职,以履职尽责的新成效回应选民信任和期待,以敬业和创新的精神,勤奋和务实的作风,积极配合常委会做好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三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意见收集,调查研究,示范引领等工作,真正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监督者和推动者,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