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北京市房山区党政代表团到突泉县调研京蒙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09:0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2日至23日,北京市房山区区委书记陈清率房山区党政代表团一行9人,到突泉县调研京蒙扶贫协作工作。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盟政协副主席王喜林,突泉县领导耿天良、关立春、宁海岩、清河、冯建忠、贾国海、李德良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清一行先后深入到突泉县亿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韩建山河管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曙光园区、赛银花园区等地,实地查看京蒙扶贫协作项目建设、引进企业运营、京蒙扶贫协作工作进展、产业发展等情况。

      陈清一行还来到贫困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了解具体帮扶措施,并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京蒙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上,双方就我县京蒙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房山区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中,陈清对突泉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自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每次到突泉调研都有新收获、新感受。无论是在产业发展还是企业运营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扶贫资金资产管理等工作中,勇于实践、大胆创新,成功入选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建议名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突泉县32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辛勤汗水,值得学习。在下一步工作中,房山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深入加强协作,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京蒙扶贫协作、乡村振兴等各项目标任务。房山区会一如既往的关注突泉、支持突泉,在就业、培训、教育、医疗等领域持续深化互动、务实交流,探索高效的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促使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取得新成效。
      耿天良对房山区一直以来对突泉县脱贫攻坚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房山区对口帮扶我县以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付出,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都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成功引进的北京韩建河山管业、北京航天恒丰科技等企业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万企帮万村”行动,房山区26家企业在发展壮大集体产业、人居环境整治、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对我县提供支持。房山区、突泉县互派党政干部共6人挂职交流,选派教育、卫生专业人才近400人开展经验交流,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知识,提高了本领,房山人民与突泉人民也因此在互动交流中建立了深切浓厚的感情。经过几年的帮扶,突泉县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各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房山区的帮助与支持,但乡村振兴的任务还很艰巨,房山区的“首善精神”将会在突泉大地生根发芽,突泉县定将房山区多年来对老区的关爱之情化作工作动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