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8日 10:4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突泉县第十七届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区盟关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有关会议、文件及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突泉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协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我县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科学调度、严督实导、精准防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未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但外部疫情输入防控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突泉县级领导要做好包联片区督导检查工作。包联科局要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管理、内部防疫工作,还要切实担负起包联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留盲区盲点,发动群众,群防群控。要严格落实好“楼长制”“片长制”,精准掌握每一个社区、每一个乡村居民的信息,做好信息采集、宣传引导、人文关怀等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

  二要重点任务再跟进,统筹兼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主动谋划全年工作,加快推动一季度重点工作,早谋划、早动手,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积极抓好备春耕、产业发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造林等农牧业生产。要建立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备案登记制度,排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时间表,分类分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督促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日常防控措施。要研究制定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强化对企业服务管理,保障特殊时期复工企业原料供应、产品运输、用工等问题,切实帮助生产企业降低成本、度过难关。要推行“不见面”审批,优化流程,落实包联机制,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要压实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责任,针对未脱贫人口,要一户一策制定方案,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研究防返贫机制,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初步筛查,巩固扶贫成效。要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关口,突出薄弱环节,指导企业排除安全生产风险,防止存在安全生产隐患企业“带病”复工复产。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高度关注就业和农民工管理,做好企业用工招聘指导、健康管理、分类指导就业等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及早采取针对性政策措施,切实把疫情对就业影响降到最低。

  三要运行调度再加强,坚决保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要强化担当作为,各县级责任领导、各乡镇部门主要领导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监督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