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走进乌兰哈达水稻科技示范区 带你了解一粒大米的“前世今生”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08: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水稻+”的乡村旅游模式,乌市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乌兰哈达水稻科技示范区,进一步提升“兴安盟大米”品牌的影响力。乌兰哈达水稻科技示范区位于察尔森水库第一灌区,这里水质优良、土壤肥沃、空气清新,培育出了中国十大好吃米。

  近日,来到示范区内的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水稻科研基地,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记录着水稻新品种的选育过程,通过籼粳搭桥和远缘杂交技术建立千余个水稻种质资源圃,利用杂交优势培育高产水稻品种。依托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的科技示范力量,岭南香、天极等新型经营主体同样充满科技含量。

  据了解,乌兰哈达水稻科技示范区以科技示范和千余个水稻种质资源圃为重点,提高水稻种植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以天极、岭南香等龙头企业水稻基地为核心,进一步提升“兴安盟大米”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与此同时,乌兰哈达水稻科技示范区以企业为主体辐射带动种植户发展绿色水稻规模种植和品质提升,向种植户提供产前分析、农资服务、农技教育、种植方案等智慧农业服务平台,向广大市民充分展示兴安盟大米品种独特性和科技种植技术。并围绕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水稻科研基地将配建研学基地、水田景观路、西北湖水上乐园等项目,从北至南形成天然的水稻科技示范观光区。

  据乌兰哈达镇副镇长照日格图介绍,下一步,乌兰哈达镇将对水稻科技示范区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扩大有机水稻种植面积,发展稻田景观,推广鱼、虾、蟹稻共养模式,大力延伸水稻产业链条,建设亲水乐园等配套项目,不断提高水稻的产品附加值,以科技辐射百里兴安稻海一带四区。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