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两大主题三个主线实现就业创业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08:4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八月的突泉,艳阳高照,热情似火。8月2日,街心公园内,北京市房山区和突泉县共同举办的“京蒙协手助就业 民生情怀暖人心”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正火热进行中。突泉县紧紧抓住京蒙扶贫协作机遇,积极开展就业援助系列活动。年初以来,共举办专场招聘会7场,邀请企业125家,帮助300余人就业。

  促进大学生就业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为解决全县本地大学生就业难题,突泉县就业服务局举办“2019年突泉县大学生专场招聘暨创业就业培训会”,“三支一扶”、社区民生志愿者以及涉及申领失业保险待遇等6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突泉县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制定了《2019年创业担保贷款实施方案》,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有申报申请贷款意愿33人,累计申报385万元。申请金融支持创业就业贷款310人,推荐申请贷款金额38180万元。现已发放小微企业1家,共发放150万元。还向全县征集深圳、广东体验馆内绿色创业产品,共征集18家绿色创业产品,并提供了详细的产品简介、外包装及注册资质。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优化创业项目开发,持续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向全县范围征集优质创新创业项目,通过广泛宣传,共征集创新创业项目62个。

  突泉县就业服务局局长王诗炬介绍,今年,突泉县就业服务局主要围绕就业扶贫和创业就业两大主题,通过技能培训、就业援助、创业引导三个主线,来为广大劳动者提供能够稳增收、稳就业的各种平台。在创业引导这方面,主要采取提供各类的贷款,鼓励有能力的创业者自主创业,培育各类就业载体,鼓励企业通过稳定生产,实现扩大就业,实现帮助劳动者增收。

  据统计,截至目前,突泉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843人,完成任务人数1600人的52.7%;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400人,完成任务人数300人的133%;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13人,完成任务人数450人的69.6%;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4人,完成任务人数600人的5.7%。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