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举办首届文冠果丰收节主题活动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08:4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8日,由突泉县林草局主办,县文旅局协办,突泉县众鑫林投公司、东风国有林场承办的突泉县首届文冠果丰收节暨“文冠突泉古韵春州”主题活动在东风国有林场开幕。

  

  突泉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关立春、包胡格吉勒图、刘春丽、刘兴华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国家林草局规划院产业处处长张志东,辽宁省朝阳市实业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生金,内蒙古林科院兴安盟分院院长兴安盟林研所所长韦琴及全县造林大户和林果业带头人受邀参加活动。

  

  一直以来,突泉县始终将绿色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绿色财富始终是突泉县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盟委行署提出的林果业产能递增三年行动发展规划,县委政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思路,统筹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本着“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理念,结合突泉县近70年的文冠果栽种经验和区域实际,与辽宁文冠食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引导和支持发展文冠果种植产业,全县推广栽植优质文冠果基地2万余亩,年产值突破2400万元以上,是全盟最大文冠果种植区。

  

  

  活动中,辽宁省朝阳市实业责任有限公司、内蒙古林科院兴安盟分院分别为东风国有林场、县众鑫林投公司授予文冠果种植试验示范基地及文冠茶院企业研发基地牌匾。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品尝了由文冠果生产的产品、详细了解了文冠果深加工产品及销售等相关情况,观摩了打谷场收获采摘等活动。

  

  

  

  据了解,文冠果是我国北方特有集粮油、医药、化工、森林旅游、经济价值于一体的多功能经济林树种。文冠果木材是制作家具的优良材料,种壳可制活性炭。文冠果的果实、根茎、叶子都可以入药,可谓全身是宝,具有很大的经济价值。文冠果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誉为“经济林”“能源林”。下一步,突泉县将进一步扩大栽植面积,完善产业链条,深入挖掘文冠果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推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新业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文冠果这一个“北方油茶”在突泉大地上展现其独具特色的魅力。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