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晓兵在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09:1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0日至21日,盟委书记张晓兵在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调研街道社区、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张晓兵先后来到乌兰浩特市兴安街幸福社区、爱国街万佳社区、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和科右前旗科尔沁镇永宁社区、柳树川村,详细了解嘎查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功能运行、人员配备、待遇保障等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张晓兵强调,嘎查村、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盟各级要高度重视并抓好嘎查村和社区工作,围绕“减负、助力、增效”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大人、财、物投入和保障力度,规范嘎查村社区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把基层干部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切实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嘎查村和社区基层组织要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村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三学一带一创”活动,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做到群众心坎上,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要关心关爱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等基层工作人员,落实好各项待遇和保障政策,常态化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畅通基层干部成长“通道”,用好纠错容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工作机制,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盟领导董欣悦、杨冀鹏,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