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国家、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崇正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15:3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盟委书记、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仍然非常严重,国内多地也爆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较为密集,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难度。全盟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坚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要严密防范疫情流入我盟,扎实做好入境回国返盟人员管控和边境口岸防控,全面加强对进口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把住车站、机场、出入我盟的交通要道等重点部位,坚决堵住每一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重点抓好对最近有过密切接触史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的追踪排查、检测管控,加强对医院、集贸市场、机场车站、餐饮住宿等重点场所防控,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提高农村牧区防控水平,切实做到严谨细致,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全民健康宣传教育,引导人们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从简操办婚丧嫁娶,减少外出特别是提倡春节就地过年,坚持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切实提高群众特别是农村牧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做好应对严重疫情的充分准备,制定完善工作预案,抓好群众生活用品、疫情防护用品的调运和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应对。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班设置,加强力量配备,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认真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反馈,对工作中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的行为,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各项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到位。要加强对一线疾控人员、医务工作者、社区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心无旁骛地投身疫情防控战场。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