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09:3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盟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周密系统安排,积极主动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动真碰硬地抓、真刀真枪地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扎实做好集中整治阶段各项工作,为专项整治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问题整治见底到位,紧紧抓住最后这一个月时间,拿出更大的气魄,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把各项整治工作往前赶、往前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问题线索处置,严守法律底线,依法依规开展处置工作,确保处置结果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只要发现腐败问题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要认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坚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理念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切实把煤炭资源领域腐败滋生的成因和问题挖深挖透,认真做好相关领域建章立制工作,从根源上研究制定标本兼治的长效举措,切实扎紧制度笼子,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集中整治工作具有很强的关联性、系统性和整体性,必须拧紧责任链条,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盟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指导和督促相关部门和旗县市有力有效做好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亲自上手,抓紧抓实集中整治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具体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严格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