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崇正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11:2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统计工作、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全盟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张恩惠指出,当前,我盟已经进入汛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全盟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速度观,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全面加强统计能力建设,以高质量的统计为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大对毒品问题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土壤,积极推进禁毒问题治理社会化,构建禁毒工作的强大整体合力,不断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张恩惠强调,全盟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精髓要义和深远意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内蒙古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恩惠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完成决战决胜和全面收官目标任务,聚焦抓好“六稳”“六保”,紧扣追求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遵循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年初确定的发展指标和56个新突破等重点工作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抓重点、攻难关、克时艰,坚决有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扎实有效做好今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千方百计保障基本民生,有力有效稳定经济运行,全力推动全盟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根据盟情实际和战略定位,推深做实事关人民根本福祉和全盟长远发展的重大工作,深入研究谋划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不懈解决好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扎实推进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落实到“五区”建设各项重大工作中。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好新时代组织路线,切实强化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教育,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新时代全盟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