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全盟国防动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3日 08:1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1日,盟委议军、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全盟国防动员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兴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密结合盟情实际,认真履职尽责,锐意改革进取,奋力开创全盟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会上,各旗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述职。兴安军分区政委吴益作了讲评,并部署了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任务。兴安军分区司令员李发迎讲评了2019年全盟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部署了2020年国防动员工作任务。

  张恩惠在讲话中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盟各级党委政府、军分区及驻盟部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加强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向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军分区及驻盟广大官兵表示感谢。张恩惠指出,党管武装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制度。全盟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体现党性的政治工程、强化担当的实绩工程、支撑发展的基础工程来认识,始终站在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高度管武装、抓武装、建武装,推动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到位、职责履行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的理念,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上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健全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国防动员、边防管控、军民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要强化问题意识,突破思维定势、传统习惯、路径依赖,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研究解决国防动员指挥体系和基层武装部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筑得更加牢固。

  张恩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实现富民强盟和兴武强军相统一的高度,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聚焦备战打仗抓准备,围绕共建共享抓融合,紧盯短板弱项抓基层,突出双向服务抓双拥,努力开创与历史传承相称、与荣誉相符的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要把握标准关键,坚持统筹规划,加强考核考评,注重协调协作,加强军地协作,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有序运行、常态运转,促进党管武装工作发展提速、质量提升,实现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兴安盟关于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措施》。

  盟军地有关领导同志,各旗县市委和盟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