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深入扎赉特旗调研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10:2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6日,小寒,气温骤降。盟委书记张恩惠一行深入扎赉特旗图牧吉镇,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持之以恒、敬终如始,加紧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任务,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委书记姜天虎以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沿着被冰雪覆盖的公路,张恩惠驱车来到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是2018年9月以来张恩惠第11次到这里调研。他实地查看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干部一定要坚决有力抓好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张恩惠还来到图牧吉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王顺家中,详细询问脱贫政策落实、干部帮扶和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用好帮扶政策,积极发展生产,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实现增收致富。张恩惠还随机走访了3户农牧民群众,实地察看了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等情况,面对面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张恩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图牧吉镇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恩惠指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仅是重大的环境问题、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构筑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及“一旦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出现矛盾,必须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继续加大问题整改力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盟直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与地方形成工作合力,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全力以赴把问题整改到位。

  张恩惠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不懈怠、不松劲,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实各项脱贫举措,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认真做好“三防”工作,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以强有力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