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自治区科技厅与我盟厅盟会商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王敏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11:0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8日至9日,厅盟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签字仪式暨第一次厅盟会商工作会议在阿尔山市召开,标志着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与我盟厅盟会商合作机制正式建立,并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孙俊青、副厅长黄彦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王才旺,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参加仪式。

  签字仪式上,孙俊青与隋维钧共同签署了《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兴安盟行政公署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黄彦斌宣读了厅盟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孟文涛主持签字仪式并对厅盟工作会商议题进行说明。

  本次厅盟工作会商,双方重点围绕推动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建设、兴安盟现代农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阿尔山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强会商合作。

  孙俊青指出,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是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落户兴安盟,在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为今后科技工作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兴安盟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努力把科技创新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隋维钧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科技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要倍加珍惜厅盟工作会商平台建立的历史机遇,不断完善会商机制,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涵,扩大合作成效,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在加强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着力在培育优化创新载体上实现新突破,确保厅盟会商工作开花结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实地考察了阿市寒地超跨距高能温室项目、森林草原火灾监测及应急响应集成示范项目、白狼国有林管理局防灭火中心以及阿尔山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阿尔山地质博物馆。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