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第六届“中国·民族区域法治论坛”在阿尔山市召开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刘媛媛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11:0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5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广西、宁夏、新疆、西藏、内蒙古五个自治区法学会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承办,兴安盟和阿尔山市政法委、法学会协办的第六届“中国·民族区域法治论坛”在阿尔山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有关问题研究”为主题,设置了15个分论题。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钢,原兴安盟政法委书记、兴安盟法学会会长邵万荣等领导及嘉宾出席论坛。内蒙古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辉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邵万荣代表兴安盟委、行署向到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届论坛主旨鲜明、意义深远,兴安盟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努力提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法律法学和保障民族团结的能力水平,为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安全稳定屏障,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贡献。

  李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工作按照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统一要求,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四大任务”、推进“四大建设”、营造“四大环境”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有力地维护了自治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全区政法战线和法学法律界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建设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共征集到法学研究论文356篇,评选出获奖论文59篇。广西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光华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六届“中国·民族区域法治论坛”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内蒙古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辉作了题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主旨报告。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