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区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记者 邱金鹏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2日 10:2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1日下午,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自治区“两会”、自治区纪委全会、自治区扶贫开发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自治区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会议、自治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职责,认真做好各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全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就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盟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实现全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是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迈出坚实步伐、建设现代化内蒙古进入关键时期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两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两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最广泛地汇聚起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有序做好地方机构改革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经济社会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严厉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廉洁自律,使风气正起来、环境好起来。

  会议强调,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做好“三农三牧”工作,对于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三农三牧”工作部署要求,瞄准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以“两袋米”“两头牛”为突破口,大力实施“双百双千”“双百千亿”工程,推动我盟从农牧业大盟向农牧业强盟转变,让农牧民从物质上到精神上都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起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