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审计局

来源:盟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1-22 16:55:5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兴安盟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盟委、行署的领导下,按照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依法依规开展政务公开。

  2019年,我局调整了兴安盟审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任成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按照盟委、行署和自治区审计厅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修订了《兴安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制定了工作方案,同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公开途径:一是在兴安盟审计局门户网站(http://sjj.xam.gov.cn)和微信公众号各栏目公布政府信息资料;二是设立了咨询电话:0482-8268566。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门户网站运行情况

  2019年度我局在网站上发布了445条公开信息,并且按要求定期在网上将相关文件进行公开。公开的内容涉及我局的主要职能、领导介绍、机构设置、审计动态、机关党建、预决算公开、审计结果公告等方面。2019年常态化抽查合格。

  办事服务版块设立了“下载专区”和“查询服务”功能,查询功能就是要针对审计专业考试成绩的查询。

  站内搜索功能实用性和便捷性强,输入关键字即可搜索到所需内容。

  2.政务微信等自有媒体运行情况

  2019年度“兴安审计”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437条,订阅数是239户。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局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

  4.规范性文件制定及公开情况

  2019年度我局制定规范性文件2件,已提交盟委,正在进行审核。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受理机构、申请提出方式、申请受理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明确了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2019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定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0

12400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及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机“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重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工作缺乏专业人员及专业培训。目前由于受编制、人员的限制,没有专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的多数是兼职人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的质量; 对政务公开培训内容不丰富、不具体,在工作中依然会遇到问题。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比例不均,门户网站上多是动态类信息。

  下一步工作:一是按照兴安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破解“三大难题”继续做好审计结果公开、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等政务信息的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网站建设,加强微信公众号建设,发挥其便捷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开展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事项

  无

  2020年1月22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