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科学技术局

来源:盟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9-01-23 16:35:0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018年,我局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在盟委行署政务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依法推进政务公开和权力运行,完善政务和办事公开制度,加强公开解读回应,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动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4条。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印发年度工作目标,指导工作开展。我局印发了《2018年局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和《2018年市科技局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统一部署年度公开工作,分别明确牵头实施单位。各牵头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分解工作任务,细化推进步骤和保障措施,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保障措施,工作常态化推进。我局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听取了电子政务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从办公场地、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稳步推进了工作的开展。局领导对电子政务和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亲自过问、亲自抓,切实解决了政务公开在发展过程中的阻碍与困难。同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局目标管理绩效评估考核指标,政务公开工作地位更加突出。同时,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统计、考核评议、投诉举报受理和责任追究制度,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考核评议,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今年初,我局办对五个科室和三个直属事业单位2017年政府信息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考核,并依据考核结果分为一、二、三等3个等次,考核结果在部门目标考核结果中运用。并对获得优秀等次的部门进行了表彰,对后进单位在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和反馈,督促其改进工作。

  二、落实上级要求,工作有序推进

  及时公开权责清单调整情况,保障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和要求结合我局职责及时进行了发布。

  扩大公众参与,重大决策或政策文件制定前广泛征求社会公众、专家学者意见。如涉及创新资金安排等重大决策制定前均向全社会征求意见。

  全面深化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预算信息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和公共财政的本质要求,是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我局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统一安排指导下,按照“依法有序、主动积极、真实完整、明确责任”原则,根据行署制定出台的预算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通过部门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同时公开了2017年度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决算信息,实施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本部门出台的重要政策措施,及时转载有关解读材料;对以各类科技政策文件,以文字解读,图文解读,专家解读等多种方式,全面进行解读,及时发布有关解读材料,深化社会公众对科技政策的理解和支持。今年以来,累计发布重要政策文件解读材4条。

  三、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等活动

  年内多次参加全盟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专题培训班。按时报送季度报表、年报。

  四、2019年工作计划

  深化信息公开,打造服务政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网站信息发布的更新,增强信息内容发布的数量与质量,切实做好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

  组织培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继续将政务公开作为本局的工作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加强审核,及时公开。按照盟委行署统一要求,将出台相关文件把信息公开把关工作与文件生成和审签过程同步进行,确保信息发布的实效性。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