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科学技术局

来源:盟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8-02-20 11:41:0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17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厅关于印发《兴安盟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盟委行署具体部署和安排下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兴安盟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围绕重点领域、民生改善和社会关切,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进一步加强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及结果“五公开”,着力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现将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我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小组。由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并要求各事业单位积极配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进一步强化机关内部规范化管理。我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成员抓落实”的二作要求,公开信息的各个部门制定相关的信息公开制度,确保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成员承办其他人员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为贯彻实施《条侧》,我局结合实际清况制定了《兴安盟科技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定时进行考核。

  三、突出重点,拓宽政务公开的内容

  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多、牵涉面广、情况复杂,为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我们始终坚持“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于监督”的原则,在努力拓宽政务公开工作内容的同时,重点狠抓围绕政策和决策抓公开、围绕兴安盟科技抓公开、围绕热点难点抓公开。

  四、加大保密管理工作的力度,认真执行好各项保密制度

  要做好保密工作,管理是关键。靠自觉性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有一定的规范,有一定的强制性,这也是现代社会对保密工作提出的客观要求。

  (一)、传阅文件严格按阅知范围传阅。文件登记,传阅都按照程序进行,包括文件材料名称、文号、签批领导、签批时间、传阅领导人、传阅时间、承办人、承办时间、收回时间等项。并且要求文件不准横传、不准带回家中及公共场所。

  (二)管理好、使用好印章。我局的自印章使用实行严格的登记制度,凡是有要用印章时先到办公室登记。

  (三)搞好文档管理。对政府发文和所有收到的文件进行分类管理。严格管理档案室。

  (四)加强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防范和管理工作我局的微机室由信息研究所专门负责管理,主要包括对文件的打字、复印、信息系统保密管理,严格执行有关保密规定;我局电子政务专机专压,并与其他电脑物理隔离,与电子政务机直接接触的U盘专盘专用,不与联外网的电脑交叉使用。

  五、政务公开工作的不足之处及今后的打算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尽管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差距,一是政务公开形式未够广泛,影响了公开的效果。二是政务在网上公开不够及时。今后我局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为促进我政务公开工作做出贡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