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发改委

来源:盟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8-03-28 09:26:3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兴安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度报告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我委认真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自检自查,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为了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委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委主任主管我委的政务公开工作,召开委务会,由办公室主任汇报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同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了我委绩效评估内容。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机制和制度。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所用经费按时到位。二是列入议事日程。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必要工作加以研究和执行。委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具体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包括具体承办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年度报告、进行保密审查等。保证了这项工作的日常性。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委按照盟委、行署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了积极提高政府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和实用性,我们通过各个科室的配合和多方面渠道,收集整理出相关信息。同时积极筛选出有效的内容和数据,推进了政府信息的准确及时公开。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本部门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及分工、发改动态、权责清单、发展规划、预决算公开、重大项目、信息公开目录等栏目。我委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于经济建设、服务于社会发展、服务于基层群众的思想,规范行政权利公开透明运行,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载体及时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我委行政审批职权和依据、保障和改善民生措施、价格收费政策及违法行为查处等方面的政府信息。今年,通过门户网站发改动态、信息公开目录、价格管理、政策法规等栏目及《发展改革情况反映》和《工作月报》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15条,并积极为有关部门、单位提供信息查阅服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一是按照上级要求,我委已建立了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制度,及时对社会关注的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进行发布和解读。

  二是建立了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制度,对涉及社会民生的敏感政策及时间及时进行收集研判并积极予以回应,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增强政府公信力。

  三是今年以来,我委未受理相关行政复议案件。

  四是今年以来,我委受理了1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及时将所涉相关信息予以公开。

  四、预决算公开情况

  按照兴安盟行政公署关于财政预决算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根据兴安盟财政局印发的《兴安盟财政局转发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17年地方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兴财预[2017]12号)要求,我委于2017年5月27日将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在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示,主要内容包括:单位主要职能、机构情况、人员变动情况及原因、单位性质、机构设置等信息。同时将2017年盟发改委的预算情况及“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进行了文字说明,并附表: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部门收入预算总表、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规范行为,提高时效,服务发展大局

  根据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厅的要求,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审批服务行为,提高审批工作时效,创新审批服务方式,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创新审批服务,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做好审批服务。我委已经进驻了盟政务服务中心,情况管理运行状况良好。我委网站具备网上办事功能已经与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系统联网。形成审批服务流水作业,提高了审批效率。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人员紧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程,需要部门投入大量人力才能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的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2018年3月23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