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供销社

来源: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17-03-15 16:56:4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兴安盟供销社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482-8266441)。

  一、概 述

  2016年,我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盟委、行署以及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自身工作的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向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迈进,有力地促进了政府职能转变,提高了依法行政效能。在服务社会、方便群众等方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二、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6年我社的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健康顺利发展,兴安盟供销社按照“党组领导、分管领导主抓,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成立了社党组书记、主任宝锁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实行了专人、专事、专办工作责任制,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各科室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常抓不懈,并把政务公开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班子实绩考核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二)完善制度,把政务公开规范化放在突出位置

  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是关键。为规范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首问责任制度、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了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做到了合理确定、逐级审批、手续完备,有效杜绝了公开信息泄密事件的发生。

  (三)拓展形式,把创新政务公开方式作为重要抓手

  为方便群众了解盟供销社工作,我们采取多种形式公开政务信息。一是通过宣传完善政务公开,对外公开本部门最新工作情况、重大事项、新出台的政策措施等。二是邀请新闻媒体参加重要会议,宣传报道供销社重点亮点工作。三是推行电子政务,进一步加强内部办公自动化系统的管理和使用,及时对内公开社内重要事项。四是完善供销社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利用供销社门户网站设立的供销合作社机构简介、政务公开、供销资讯、机关党建、主体工作、领导讲话、社企动态、有机产品、相关知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片新闻、综合改革12大板块,适时公布供销合作社改革和供销合作社监管的组织机构、领导分工和简介、网上办事、各项政策法规、最新政务动态、各种新出台的文件等。

  (四)强化监督,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

  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之中,发挥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作用。建立监督机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干部年度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奖惩的一项重要依据。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结合机关作风测评活动,开展经常性检查,对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齐全、公开的依据是否符合政策、公开的形式是否规范、公开后干部职工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及时解决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对主动公开的信息,我社均能在该信息形成或变更10日内发布或更新。截至2016年12月底,我社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50条信息中,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工作类信息43条;调查研究类信息2条;“三公经费”公开说明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方式

  我们在兴安盟供销社网站http://gxs.xam.gov.cn/上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没有受理过依申请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社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社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制度体系还有待于进一步细化与完善;二是政务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规范和扩大范围;三是网上政务公开还有待于进一步丰富内容和设计等。下一步,我们将针对问题努力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对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二是加强政务公开的网站建设,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充分利用我盟政务公开专网、供销社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单位社会形象。三是加大对政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督促检查工作落实和责任到位情况。

  八、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6年度,没有针对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生过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出现过泄密、应急事件未及时处理、不符合《条例》和《规定》要求的其它情况。

  2017年3月10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