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来源:行署办 发布日期:2016-12-20 12:29:3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16年,在局党组和分管局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盟住建局审批办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简下放权、优化服务精神,扎实开展各项进厅工作。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一)加强素质建设,提升行政服务质量。大厅工作以“热心服务、真心服务、耐心服务、用心服务”为主要抓手,强化工作责任和服务意识。首先是在学好本职业务知识的同时还加强了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争做业务的“多面手”;其次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工作,积极推行行政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热情服务,礼貌待人,努力打造阳光服务。(二)完成行政权力梳理工作。按照盟行署要求,我局对本部门的权责清单已经梳理完毕,在2016年6月盟行署最新公布的盟本级权责清单中,我局权责清单事项共计764项。其中:行政许可4项,行政处罚641项,行政强制措施2项,行政强制执行7项,行政确认5项,行政奖励7项,行政征收3项,行政督查检查47项,其他权力48项。(三)各项业务办理情况。共受理各类办件591件,办结率为100%。对所有进厅项目均能及时办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年未发生群众和企业投拆事件。1.办理工程项目报建8个。2.办理施工许可证4个,涉及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3.办理工程项目竣工备案20个,备案建筑面积58.93万平方米;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16个,备案建筑面积55.63万平方米。4.办理建设工程社保费收取18笔,共3472.8万元。5.办理农民工工资保障金收取2笔,832.44万元。6.办理建造师注册211名,其中一级建造师12名,二级建造师199名。7.办理外进勘察设计企业项目备案108项。8.受理资质类业务193件,其中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家,其中首次申请2件,增项申请3件,升级申请1件;勘察设计资质申请3家,其中首次申请1件,增项申请1件,升级申请件家;办理房地产资质106家,其中办理新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4件,办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延续16件,办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升级9件,办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变更56件,申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注销31件;办理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10家,其中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延续2件,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变更8件;办理物业服务企业资质72家,其中新设立物业服务企业资质6件,办理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升级15件,办理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延续1件,办理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变更38件,办理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注销12件。9.办理重大项目选址12件。二、存在问题进厅项目的办事流程有待于进一步优化,办公场所需进一步规范,服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