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卫计委

来源:行署办 发布日期:2016-12-20 11:28:2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我委认真贯彻盟委、行署政务公开文件精神,在盟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促进依法行政,努力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为我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现将2016年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科学组织,狠抓落实
2016年,我委重新调整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委主任亲自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是我委政务公开工作的常设办事机构,盟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也相应成立了领导组织,自上而下,形成了委里有人抓,基层有人管的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机制。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年初我委制定了《兴安盟卫生计生委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分别在半年和年终对基层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度和检查,有力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我委以政务公开工作为载体,不断提高行政工作效能,凡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我们都通过委党组会和委主任办公会等民主议事方式研究解决。2016年,我委大力开展重大传染病防治,加快推进国家卫生城创建,不断提升新农合、社区卫生工作水平,使这些民生大事落到了实处。  
二、创新形式,强化管理,规范运作
工作中坚持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公开相补充,长期、定期、即时公开相结合,委机关制定完善了10项工作制度。特别是在干部任免、招聘人员等敏感问题上,我委都通过公告、公示等方式及时公开,凡须向社会公开的事项,我们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公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了政风行风日益好转。尤其是我委从2010年起,建立了兴安盟卫生计生委网站,开设了政务公开、政策法规、机构职能、新闻中心、公众服务、卫生应急等10个专栏 。截至目前,我委网站已向社会发布各类文字信息和图片信息2000多条次,网站点击量达19772人次,平均月访问量700多人次,在卫生和社会之间构建起了一座彼此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  
三、选好载体,提高质量,服务群众
为方便群众办事,委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在醒目位置设立了公示栏,公布本单位主要职责、服务内容、机构设置、服务承诺,基层直属单位在进门醒目位置设置了办事流程图、科室分布图等指示性标识。盟人民医院医院、盟蒙医院、盟卫生监督所、中心血站、妇幼保健站等单位工作人员都佩戴胸卡上岗,姓名、职务、编号、照片清晰鲜明,一目了然,既便于群众监督,又方便群众办事。 各家医疗机构都设立了服务窗口、咨询台、导诊台、投诉台、举报箱、开通了举报电话,对患者有问必答,有求必帮。  
四、规范审批,优质高效,开展阳光政务
自我盟推行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以来,我委按盟委、行署部署,成立了兴安盟卫生计生委行政审批办公室,向盟行政审批中心派驻3名专职人员,在统一平台、统一规则、统一监管条件下,开展“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公。 我们将应纳入行政审批大厅审批的项目全部纳入大厅管理,基本解决了行政审批里一半外一半的问题。在行政审批管理过程中,我委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整合了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工作制度、行政审批工作运行机制、行政审批责任追究制度、限时办结制度。截止2016年11月底共办理各类卫生计生行政许可证1354件。
    一年来,我委在政务公开工作中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盟委行署及上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推动我盟卫生计生事业稳定健康发展。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