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兴安盟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及妇幼卫生信息统计管理培训班召开

来源:盟卫健委 发布日期:2022-12-27 11:31:1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盟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妇幼卫生信息统计管理水平,12月21—22日,盟卫生健康委举办了两期2022年兴安盟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及妇幼卫生信息统计管理培训班。各旗县市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妇幼股长,各妇幼保健院、医疗助产机构及各苏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2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线上形式进行,邀请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医师王文丽、信息科统计师胡俊梅及盟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重点讲解了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0-6岁儿童眼保健服务规范解读、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与干预服务、妇幼年报信息管理、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及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等内容。

  培训班的举办,就如何做实做细妇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提高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率以及提高妇幼卫生信息数据质量方面,提供了指引方向,对今后的妇幼保健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与目标。

  下一步,各地将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规范开展孕产妇和儿童0-6岁儿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对高危孕产妇和高危儿童管理到位,要密切监测母婴安全形势,统筹推进母婴安全措施落实,确保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不反弹,全力保障母婴安全。(王梦莹 供稿)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