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盟卫健委 发布日期:2021-08-25 11:38:4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推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和医养结合工作,8月25日,兴安盟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科右前旗政府广场启动,盟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师萍、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科右前旗卫生健康委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启动仪式在精彩的扇子舞表演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健康促进产品等形式大力宣传老年健康的重要性。活动旨在督促个人和家庭、社会、政府三个层面采取措施和行动,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让大家做一个保障老年人精神健康、身体健康的参与者和倡议者,让老年人乐享银龄生活,健康安度晚年。

  近年来,在盟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以维护老年健康权益、满足老年健康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做实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工作,有效推动医养结合,医疗卫生机构为老服务不断深化,老年健康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卫生健康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完善居家和社区养老政策,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打造老年宜居环境,推动实现健康老龄化,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健康、更快乐、更幸福。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