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兴安盟公安局开展化学药剂和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环境保护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09:10:3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转发的《关于学习借鉴浙江湖州依法破获“cod去除剂”干扰在线监测数据案件经验做法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的函》,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兴安盟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对本地区重点行业联合开展了包括氯酸钠(COD去除剂主要成分)在内的化学药剂和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

  兴安盟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各旗县执法大队同属地公安局环食药大队联合对兴安盟24家重点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共发现使用氯酸钠企业5家。其中,三家企业已在“内蒙古易制爆危险废化学品流向管理信息系统”备案,剩余两家因购买时间早于该管理系统,没有备案。以上5家企业氯酸钠管理台账清楚、现场检查情况与台账记录相符,未发现药品去向异常情况。针对个别企业药品贮存条件不符合相关规范的情况,生态环境和公安局执法人员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掌握了本地可能干扰自动监测药剂的销售、贮存、使用情况,建立可能干扰自动监测药剂使用企业清单,对使用、销售此类化学药剂企业进行了规范。在强化自动监测企业监管的同时,也加强了与刑事司法部门的工作衔接和配合。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