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执法 互排隐患 兴安盟与松原市开展环境违法行为异地交叉检查

来源: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9-01 15:59:2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共同防治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污染,推进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接壤区域污染综合整治,根据《黑龙江省 吉林省 辽宁省 内蒙古自治区联合打击危险废物和在线监控环境违法交叉检查工作方案》部署安排,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执法大练兵活动,2022年8月31日选派由3名执法业务骨干组成的专项检查组,赴松原市开展交叉执法检查。

检查组到达后,第一时间与松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工作对接会议,拟定交叉执法检查计划,合理确定检查行程路线,签订廉政执法检查清单,双方还就日常在打击危险废物和在线监控执法监管中取得的具体成效、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为下步高效完成交叉执法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交叉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或合法资质为掩护的单位非法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3吨以上;违反《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规定》;跨区域非法转移、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将危险废物隐瞒为中间产物、副产物,违法转移、利用、处置;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设备非正常运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下一步,检查组将发现的环境问题,移交松原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进行依法依规处理。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