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责任 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环境保护局 发布日期:2022-10-08 22:01:0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守好“末端防线”,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

  根据《大乌兰浩特城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关于对大乌兰浩特城区实行静默管理的公告》,进一步加强全盟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工作,2022年10月7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对兴安盟奇峰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经查,企业为保障“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安全,于2022年9月10日至17日对厂区设备进行了全面大检修,目前医疗废物处置设备运行正常;自2022年10月7日起,企业工作人员全部吃住在厂,实施封闭式管理;工作车间、收运车辆全部按照卫健部门要求进行消杀处理,车间及收集工作人员全部执行安全二级防护;对新冠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实施专人专车收集、处置;目前大乌兰浩特城区内运行医废收集车辆共4台,储备人员防护服共600套,单日产生医疗废物约4吨,能够满足日常医疗废物处置需求。

  检查人员要求企业:一是对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安排专人、专车收运,做到“日产日清”,实行日报制度;二是在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进行操作,做好人员防护和消杀工作;三是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的维护和检修,做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的调配,及时补充应急、防护、运维等物资,建立医疗废物管理台账,确保医疗废物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守好“人民底线”,助力核算检测有序开展

  应疫情防控要求,兴安盟生态环境局于10月6日晚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局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积极响应。10月7日一早,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派出由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共同组成的疫情防控“特遣队”,共计25人参加此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其中支援兴安街爱民社区16人、书香美地5人、园丁社区4人。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特遣队”能够在特殊时刻冲锋在一线,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24小时值守在工作岗位,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了坚实力量。

  

  编辑:刘立春 白云霞 陈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