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部分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销号的公示(第七批)

来源: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3-07 20:43:5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0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来,我盟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积极推动整改工作,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近期3项整改任务已通过盟直相关部门验收,现予以公示,公示期2022年3月7日至3月11日(5个工作日),未提出异议的整改任务给予销号。反映情况请如实提供身份信息和准确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办理,不接受匿名反映。来访人员相关信息我办将严格保密。(受理时间:上午8:30到11:30,下午14:30到17:30。联系电话:0482-8266341)

附件: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销号公示信息
 
                         

            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意见

           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7日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销号公示信息

序号

整改任务

落实情况

1

个别断面水质呈下降趋势,察尔森水库由建库初期的Ⅱ类水质变为现在的Ⅲ类水质,2020年2月和6月的监测结果显示,西入口断面水质均为Ⅳ类。

2021年1-12月,察尔森水库东、西入口平均水质达到Ⅲ类考核要求。开展生活垃圾清理工程,在嘎查村屯设立垃圾处理点9个,完善垃圾处理措施,清理生活垃圾共计14800吨。加强农牧业面源污染防治,统筹开展“四控”行动,采取增施有机肥、推广生物防控技术等方式,减少化肥农药施用量,强化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累计回收1869袋农药包装。察尔森水库入流区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西入口人工湿地完成工程量的70%,已完成表面流人工湿地工程和生物净化塘工程;水库水体断面污染预警溯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

2

2019年以来,群众信访举报乌兰浩特钢铁厂环境污染问题累计14次,其2台烧结机在线监测设备存在18项问题,设备长期运行不正常,数据不能真实反映企业排污状况。在督察组现场检查期间,企业多次以“没有自动监测站房钥匙”为由,推诿拖延环保督察检查企业在线监测设备。环保负责人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状况、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自动监测设备的运维现状等情况一问三不知。企业不履行环保主体责任,自动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放任第三方运行维护不到位,性质恶劣。

    乌钢在线监控设备已完成安装,110、120烧结机在线监测设备存在的18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按照(75标准)制定了《乌钢在线监测第三方运维公司管理和考核暂行办法》,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对全厂的除尘工进行布袋除尘器使用及操作方法培训,并组织考试,着力提升工作人员对在污染防治设施、在线监控设备操作能力。

3

    企业在线监控设施运行保障、更新改造不力,导致事故频发,超标排污问题突出,全盟14家安装废气在线监测设施的企业中,有8家存在超标排放问题,特别是阿尔山雪源热力有限公司2020年1-5月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连续超标88天和86天,超标排放严重。

   已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8家排污单位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进行行政处罚,停止超标排放违法行为。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