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24 09:49:5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以来,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结合工作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好工作责任,多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一是督促指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制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相关制度,设立‘文明用餐’标识,推动餐饮服务经营者通过在菜单上标明食材份量,在套餐上注明建议消费人数,提供“半份菜”、“小份菜”点餐服务等,有效引导顾客适度合理点餐,深入开展“光盘行动”。

  二是强化监管监督,重点加强对商务宴请、婚丧嫁娶红白事、网络订餐等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管,对浪费现象采取警告、训诫等多种手段,打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约束”。截至目前,全盟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2186家次,发现问题5项,已责令整改完成。

  三是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餐厅、进社区、进单位、进校园,引导人民群众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全盟开展宣传13次,发放宣传资料3651份。

  四是组织辖区餐饮监管人员、餐饮单位法定代表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学校食堂(含幼儿园食堂)法定代表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餐饮从业人员开展“餐饮业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网络培训。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