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市场监管局 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9 09:57:0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兴安盟“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实施方案》,在全盟范围内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6月8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联合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媒体记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检查组一行对乌兰浩特市二中考点食堂进行了检查,对食堂食品原料的储存、加工操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进行全过程检查,查看了高考期间饮食食谱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检查期间未发现问题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乌兰浩特市美团外卖配送站点,检查美团外卖平台是否对网络订餐单位进行资质审核、信息公示,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对送餐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和培训,是否对配送箱进行清洗消毒等从检查结果看,美团平台能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履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义务。

最后,为了保障端午节期间的饮食安全,检查组来到了食品安全一条街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餐食加工制作、后厨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措施、公筷公勺使用等情况,检查中未发现问题。

本次“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聚焦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网红餐厅”学校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餐饮一条街等繁华商业街区餐饮、旅游景区餐饮等,引导和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守法经营,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推动行业自律。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引导社会公众关心餐饮食品安全,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共同促进餐饮服务单位提升服务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