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隐患、保安全 】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烟花爆竹隐患大排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26 16:22:3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春节临近,正是烟花爆竹销售的旺季。为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和安全生产,1月10日-21日,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为期12天的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责任,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人民平平安安过大年。

图片1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生产经营主体是否存在非法经营、违规销售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以及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烟花爆竹行为、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产品标识是否清晰齐全、是否定期排查库房安全隐患、是否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包装标志是否齐全等行为。截至目前,全盟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59家,发现整改隐患2处。尚未发现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图片2  

  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广大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主体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强化生产经营者对危爆物品严格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其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危爆物品安全管理能力,有效增强烟花经营人员安全守法意识,杜绝了一批安全隐患。下一步,全盟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排查出的隐患形成问题清单,责令经营业主落实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选购烟花爆竹小提示:

  一、选对地点,建议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公司或专营店去购买,并索取购买凭证。

  二、看清字母,选择绿色字体标注有“个人燃放”字样的C级或D级产品;切勿选购红色字体标注有“专业燃放”字样的A级或B级产品。

  三、观察外观,应选购外观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形,无漏药、浮药的烟花爆竹产品。

  四、明确信息,应选购产品名称、消费类别、制造商名称及地址、燃放说明、警示语、生产日期、执行标准和产品级别、产品类别、含药量、保质期、计数等产品基本信息齐全的产品。

  五、确认引火线,应选购安装有绿色安全引火线的烟花爆竹产品,并确认其安装牢固且长度不短于3cm。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